close

今天晚上去劇團團練時,明顯感受到一股警覺—我的好朋友快要來了!

身體內開始有一種煩悶,讓我很不想講話。

雖然,別人說話時我仍然很專心聽,但心裡彷彿有種隨時會變成綠巨人浩克的錯覺,啊啊~~

images  

團練結束後,本來只是要跟S簡單說一下事情,卻可能因為那股氣一不小心,「咻」地衝出來,我們開始針對以前的幾件事,有了一些你來我往的直接拉扯,但並不是情緒性的吵架,而是以一種非常直接、不隱藏的方式,向對方說出自己的真實感受(不舒服),並確認對方的想法或立場。

呼,過程中很多情緒,但也很真心地,跟理性的坦誠溝通平衡進行著。

講了很久很久,情緒消退了,因為我們把話都講清楚了。不明白的地方、不爽的地方、擔心的地方...

這種感覺真好,爽快極了,沒有疙瘩。

 

前幾天,其實我才剛花了好多心力,用email跟友人W溝通某件事所帶來的理解/感受/情緒狀況。我們各有不舒服,於是帶著情緒跟對方談,並很自然地、沒有客套地,分享彼此最真實的想法與感受。

最後,我們雙方都理解了,也接受了,更放鬆了,最後回歸平淡,而且祝福彼此。

 

短短幾天內,一下子歷經跟兩位好朋友的磨擦,一開始是真的不開心,但很高興最後我們雙方都能在成熟理智的情況下,主動作出真誠溝通的選擇,既「講」自己的立場、也「聽」對方的狀況,並接受彼此的不同或各有脈絡。

此時此刻,我身體裡的綠巨人,應該是悄悄睡著了,因為她的主人把壓抑、不流動的怒氣釋放出去、也獲得正面的回饋,所以,綠巨人暫時沒有任務,可以好好地在我體內休息休息了。

imagesCA4Z0L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