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社區上課,等待大家到齊的空檔,姐姐媽媽們為了幫自己女兒補身體,討論著合購四物雞精的事,開始說起自己女兒的初經時間,接著聊到自己當年的初經。

每個人憶起當時年紀小,開始有月經後,覺得自己的身體很怪、很不自在,連購物拿包衛生棉在手上都覺得丟臉尷尬,甚至換好之後不敢丟在阿嬤家廁所,只好帶回家。

然後50幾歲的Chi-z突然指著我說:「妳要珍惜月經!」

已經停經的她,再也沒有月經後,才發現原來有月經是件這麼好的事。有月經時,身體的感覺比較年輕,而每個月固定一次的循環,讓她明白月經是女人很重要的一部份。

Shiao-Lin說:「月經是上天賜給女人的禮物。」,她們要我珍惜我的月經,乘我「還年輕」。

 

面對姐姐媽媽們的諄諄告誡,好的,我會的,雖然我常被經期的不舒服、煩悶暴怒給打敗,常覺得麻煩或沒耐性,但從今天開始,我會聽妳們的話,好好珍惜這位每個月都會來報到的親密好朋友。

只有女生才有!      :)

(我的2006年作品,「浪潮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