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903  

因緣際會下,今晚很意外地去看了一齣戲,全部以對話舖陳的劇讓我頭腦好暈,而且演了2個多小時....

天呀我必須說,我真的不喜歡這種「講」出來的戲,身體在哪裡? @@ 我還是比較喜歡言語少的表演。

女主角本來是凡事都依附老公、以老公想法為天,一副嬌滴滴的模樣;後來因為發生了一件事,讓她看見自己在老公眼中原來只是個受保護的柔弱角色。她想要了解自己,於是最後決定讓自己獨立,離家生活。這是一個女性覺醒的故事,W說這是西方劇史上的重要劇本。

故事重點在於女主角的覺察與轉變—從他人到自我,轉折的意義本身是很有力道的,無論是個人或社會層次皆然,可惜我整個人在滔滔不絕的對話中,最終陷入了疲憊的注意力渙散。

看完表演後,仍然在閃神,但劇尾女主角的那席慷慨激昂,以及堅定目光,仍微微地在我耳邊迴響或從腦中閃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被「勇敢」的態度或生命故事打動,這似乎是我的罩門,每當有人願意為了某種精神性的理念、或為了探究某種人生本質 ,而奮不顧身選擇做出非主流價值觀習慣的事時,我總會由衷欣賞,然後被深深撼動。

可能因為,這真的是人生很珍貴的時刻吧,不為了什麼,只為了試圖圓滿生命被賦予的功課,為了為自己的生命負起責任,為了聽從心裡純粹的渴望。

這不是很令人激動嗎?不一定每個勇敢的故事都會有如意的結果,但我想每個勇敢的故事裡頭,都會有一個再也不怕遺憾的主角。

不管青春還是後青春,是單身還是擁有家庭,我都希望我能永遠接收到自己真正的渴望,沒有迴避或裝傻,然後勇敢行動,做積極的嘗試與努力,就算最後失敗了我都會心滿意足。

喔,熱血呀,這個Blog一定會繼續書寫對於「勇敢」的各種讚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