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宜蘭演講,一早就出門。(哎,今天講得不好,面壁思過)

在車上倒頭就睡,短短時間後醒來、走出車廂,一時之間,突然不曉得自己現在在哪。

才剛經過華麗明亮的的台北東區,一下子就來到綠田處處的宜蘭,然後又來到即將湧現下班人潮、步伐變快的台北捷運,沒一會又回到暖和乾燥的台南。

不知是不是因為生理期太累,今天好幾次睜眼、閉眼,都有「不知自己身在何方」的迷惘。

P1260744

20120314  

高鐵讓台灣產生一日生活圈,聽起來好方便,不過也因為「太快抵達」,而讓我失去了對空間的融入感—尤其是像我今天這種一日跨台灣半邊、需要轉換不同交通工具的行程。

晚上趕回來社區上課,睡眼惺忪,全身無力,唉,我覺得自己真的老了,好像愈來愈不能承受太高密度的舟車往返,那種時空的頻繁交錯與必須一直調整適應的情況,讓我有點傷神。

我真的是適合定居了,好好待在定點,不要太多奔波或往返,去享受不疾不徐、跟環境可以慢慢互動、產生感受的步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