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天空一片漆黑卻熱鬧滾滾,白沙屯鎮上滿滿都是流動的人潮,我懷疑大家真的有睡嗎?

因為愛睏又冷,能量值不到50,我們沒有跟著人群擠到宮前看媽祖神轎出發的氣勢,而是乖乖在路邊等著媽祖,一邊等待,一邊放空神遊。

突然,大串鞭炮在我們身旁熱情引爆,霹靂啪啦,火光四竄,接著一群人向我們擁來,媽祖神轎在我們眼前輕快行過。

真的出發了。

P1250411  

媽祖出門了,一年就這麼一次,出遠門的心情似乎既興奮又開心。

當我還來不及反應,身體已經跟著融在龐大人群中,摩肩接踵,小碎步地秀氣疾行。

身旁人們的腳步明快,我接收到步伐裡的訊息:「走吧!走吧!跟著媽祖一起走吧!」

走吧,沒有什麼好猶疑的,走吧,相信祂。

P1250430  

無光空氣中,微微路燈伴著此起彼落的鞭炮,煙霧迷濛,人影幢幢。

遠遠地,看著滿滿長路的人影,在這個未明的清晨,在這樣的集體步行節奏。

這麼多虔誠的心,陪伴著,歡送著。

走出白沙屯鎮上的那個路口,媽祖神轎停了下來,所有人安靜注視以待,

P1250457

神轎有了一些反應,搖擺、晃動,大家專心看著祂,空氣裡有一種神奇的安靜。

黃帽黃衣的拱天宮工作人員,在神轎四週包圍著,像是悉心的保鑣。

P1250464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白沙屯媽祖的指示。

之後媽祖繼續啟程,眾人也繼續邁開腳步。

在長長的省道上,我們用一個腳步接著一個腳步,迎來了微亮的曙光。

我已經不知道我有多久沒看見天亮了。

P12504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