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幾天,我整個人在一種奇妙的狀態。

期待著、興奮著、打開著、準備啟動著。

前陣子我剛經歷一些事的反覆修鍊與練習,心情逐漸變得平靜,因此,我滿心期待這一趟陌生的旅程,雖然不知道會經歷什麼,不過我有預感它會用某種方式,幫助我沈心定性,跟目前的狀態接軌並交融。

那晚在拱天宮裡,擠在人群中,站了一兩個小時(吧),腳好痠,但狹小的空間讓我絲毫沒有機會伸展雙腳;夜深了,睡覺時間也到了,我撐著迷濛眼神、咬著牙,重要時刻才正要開始。

終於等到「登轎」時辰,所有人整齊劃一地喊:「進喔!進喔!進喔!」,媽祖神像開始在廟方委員的手中接力,從宮中的主位送進神轎中。我一開始聽不懂大家在喊什麼,急著想跟著喊卻又喊得倉措,只好呆呆地看著媽祖移動。

是我的錯覺,還是當場的魔力?媽祖神像移動登轎的這短短不到一分鐘,竟緩慢而清楚得像五分鐘那麼長,格格清晰。我感受到全場絲毫不差的全神貫注,所有目光都在祂身上。

我們雖然沒有實際碰到祂,但都用望眼欲穿的心意承接祂。

祂是偉大的主角,在短短的出場時間中,懾取了所有觀眾無悔的關注。

然後那陣「進喔!進喔!進喔!」的呼喊,在規律大鼓與銅鑼聲的伴隨下,像低沈海浪,一波一波,映著迴響,不斷拍打著我的手臂,直到起了雞皮疙瘩,以及莫名的潮溼目眶。

P1250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