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看到一頭金髮的戴佩妮,我以為這是另一個花枝招展的歌手或專輯(我的偏見 ><),沒想到這首歌這麼可愛

光著腳ㄚ子,我覺得是一種宣示,也是一種告白。因為腳的主人必須喜歡自在、感到自在,才有意願伸出赤裸裸的腳掌,踩在地上,完全接受地上給予的溫度、質感、以及不可能完全乾淨的種種印痕。

我的腳ㄚ子比較寬厚,不是一般女生的纖細版型,這可能是老天刻意的安排,所以我喜歡讓我的腳穿柔軟的平底鞋,不喜歡穿窄小的高跟鞋。我喜歡讓我的腳自由走路、跑跳、隨意舞動,不喜歡拘謹地固定在原地。我喜歡讓我的腳自自然然,不喜歡用太可怕的文明去規範它。

「女孩子應該...........」?!

我喜歡沒有過份美化裝飾過的我的腳ㄚ子,我喜歡用我的腳ㄚ子去承接並適應地上的真實,我喜歡腳ㄚ子跟地板接觸的每個瞬間。

光著腳ㄚ子,我覺得是一種宣示,也是一種告白。

面對沒有遮掩過的自己,我現在覺得越來越心安也自在,也期待跟能衷心欣賞的人一起分享。

面對沒有防備的自己,我現在覺得格外謙卑,我知道我的腳掌不夠世故,但我很願意讓她跟地上所有的顛簸及平順相遇,就算受傷流血,我都會欣然接受。這就是路呀,這就是要前進的代價。

再稚嫩的腳ㄚ,只要走足了一些路程,都會變得更有抵抗力,到了那個時候,我相信我仍然願意赤著腳前進,繼續探索人生的不同階段風光。我希望我永遠不會因為害怕受傷,而穿上慎選的鞋襪,無時無刻包縛著安全的考量,踏上保守而死寂的道路。

戴佩娓唱:「因為我過得很自然  從不懷疑我要的很簡單」,我也是耶,我也是。

我要光著我的腳丫子.....
我要光著我的腳丫子.....
我要光著我的腳丫子....

:)

光著我的腳ㄚ子
詞曲:戴佩妮
導演:陳映之

我不煩 就算多了個牽絆
因為你給得很坦然
從不擔心 我要了怎麼還

我早已不管 就算別人喜歡看
因為我過得很自然
從不懷疑我要的很簡單

簡單就是覺得冷的時候求個溫暖
簡單就是寂寞孤單時候有人陪的晚餐
然後兩個人緩緩的掂起腳尖

我要光著我的腳丫子在街上漫舞
數著戀愛的樣子 一步又一步
左三圈的思路是右三圈的幸福
突然間我像小孩很容易滿足

我要踩著你的腳丫子盡情的跳舞
被你疼愛的樣子一幕又一幕
進一步是征服退一步是守護
你讓我看清楚 這旅途由你帶路

我早已不管 就算別人喜歡看
因為我過得很自然
從不懷疑我要的很簡單

簡單就是覺得冷的時候求個溫暖
簡單就是寂寞孤單時候有人陪的晚餐
然後兩個人緩緩的掂起腳尖

我要光著我的腳丫子在街上漫舞
數著戀愛的樣子 一步又一步
左三圈的思路是右三圈的幸福
突然間我像小孩很容易滿足

我要踩著你的腳丫子盡情的跳舞
被你疼愛的樣子一幕又一幕
進一步是征服退一步是守護
你讓我看清楚 這旅途

我要光著我的腳丫子
我要光著我的腳丫子
我要光著我的腳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