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在社區排戲時,一個瞬間,我的心臟突然一陣刺痛,持續了好幾秒,既立體又悶的痛。

 這個情況從沒發生過,我當場真的嚇了一跳,抓著胸口,定格在那邊。怎麼之前別人開玩笑的話成真了?

回程在火車站,我眼睜睜錯過一班,下一班又剛好延遲了11分鐘,我戴上帽子站在風中等待。

突然想到B在email描述過他遇過的一位病人—30幾歲的年輕媽媽,突然得了心肌炎而過世。

寒風咻咻在我耳邊吹著。

我靜靜,感受我此刻的身體。

開始想著這一趟無法預知的生命路途。

如果,如果說,突如其來的身體不適,讓我真的瞬間就離開人世,在我走的前一刻,我真的能完全放下、不帶任何一絲遺憾嗎?在我告別之前,我真的做了所有我想做的事、說了所有我想說的話、愛了所有我想愛的人嗎?

 

還沒。

 

我知道人生不會一直無止盡往前,那我究竟怎麼看著我的現在?

火車終於來了,上車,坐下,望著窗外黑暗風景中一幕幕飛過的光亮。

車廂裡人很少,大家很安靜,慢慢,我感覺有一種不太一樣的電流,在我身體裡蔓延出來。

 

因為那個陌生的激烈的無預警的來自心臟的痛,讓我從一切幾近理所當然的狀態中,被刺中重新抬頭的穴道,好好抬起頭看著自己:我是什麼樣的人?我怎麼過生活的?我過得夠本嗎?

我為了什麼活著?我不要渾噩的生活,但我夠真誠嗎?我真的有為自己信仰的事,堅定地站著嗎?我放不下的東西中,真正重要的有多少?還是只是一些無聊的執念,覺得棄之可惜?

漂亮的口號很容易講,「珍惜當下」、「好好活出價值與意義」.....很多很多,講出口如此簡單,不用花力氣,可是,這次不是,絕不是。

不是為了小題大作,而是練習接受身體傳遞的訊號,信任表面底下在訴說的更大提醒。

從今,我想要更真心,專心,活著,去做,默默的,不再滔滔不絕,不爭,順服。

我願竭盡所能,踏實於不後悔的此刻。

而每一個有緣的人事物,都是我的導師。

 

然後我要來掛號看診了,我親愛的心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