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C問明年要不要參加鐵人,我的心驚動了一下。

 

雖然我知道這生一定會至少參加一次,但沒有想過是最近,因為我荒廢規律運動太久了,久到我的心臟都跳得有點無聊了。而且目前身邊幾乎沒有可以一起約去參加、對體能挑戰有興趣的朋友(也或許是我沒有主動問別人);以前至少還有幾個志同道合的環島夥伴可以一起衝,事隔幾年,大家都在不同地方、忙不同事了。

沒有伴,動力也就少了一些,雖然我一個人還是敢去,但就覺得少了一種戰友互相依靠、打氣的支持感。所以雖然我一直沒忘記參加鐵人的夢,但實現的時間軸似乎在蠻遙遠的未來。

也因為如此,當C問要不要參加時,我的心先是驚了一下,然後忍不住綻放笑容,歡欣鼓舞。

可以遇到伴真好!可以遇到你真好!!Dear C.  :)))

 

答應之後,我的心很奇妙地一直想著這件事,揮之不去,好像是一種不敢相信我真的要去挑戰了的心情。除了惦記,同時我也忍不住擔心,因為真的太久沒運動了,我可以感覺我的心臟強度、肺活量、肌耐力都大不如從前(雖然從前也沒多好)。一想到三鐵比單項運動項目多了轉換與調整的時間壓力,我就開始微微不安。

我多久沒這樣焦慮了,喔,真想不到.....

 

今天我要出門跑步前,電視台竟然正好在播英國鐵人賽的節目,我忍不住把它看完才出門,而且步伐顯得相當堅定,誰叫老天爺給了我這麼明顯的督促。

來到成大操場,好熟悉,但也因為前陣子的整修而變了一些面貌。踩在新舖的跑道上,高彈性的PU顆粒讓我的腳特別活潑。

暖身時我看見場上幾個熟悉的面孔,這些跑得很專業的專注男人,從以前到現在,不管我何時去跑一定都會看到他們,而且每一次他們都早已跑了n圈以上,因為他們的背跟頭髮全都溼了。看著這些熟悉的面孔穩定而快速地跑過我面前,我有一種時空錯置之感,原來過去幾年當我沒有跑步時,這些人仍然勤奮不懈,一眨眼就好幾年了,他們始終如一。

 

我開始跑,第一圈,我忘了怎麼呼吸,忘了怎麼調整節奏,呼呼呼,花了4分鐘才跑完。

第二圈,我放慢我的腳步,先求順,不求快,呼呼呼,花了3分鐘跑完。

第三圈、第四圈、第五圈,狀況一次比一次順,跑到第五圈時我的身體產生了一種新起的能量,突然很想往前衝,可是因為心臟跳得有點用力,所以我決定先用走的走一圈,調整一下。

第七圈,休息之後我的步伐變得比較輕盈,但肌肉開始有點痠。

第八圈,我的汗水開始流,我的臉開始變熱。

呼吸又亂了,胸口有點緊,我決定將剩下的兩圈走完。

 

這是我今年的第一次練跑,跑2.8km,走1.2km,情況沒有很順,但幾年前的自己也沒有順到哪去,所以我開心接受。

 

練跑、參加體能挑戰活動,對我而言,最重要的都不在於追求時間,我在意的是我這個人怎麼去面對自制、怎麼面對自己的身體、如何跟每一次的不順或痛苦相處。

那些一步一步堆疊出來的,是我的存在。

 

好開心,今天我重新開始跑步了,明天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