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騎車經過崇明國小前面,門口竟開了一間新的7-11,裡面忙著上架。

什麼時候開的,我怎麼都沒注意到?前幾天才剛經過呀。

它以前是什麼地方呢?回頭再望一眼,我  想   不  起   來  。

為何我的記憶,跟不上景貌變化的速度?是我沒去記、還是我記不住?

當7-11變成無處無地不有,失去了辨識度,變成不管到台灣何處都吃得到、看得到一樣味道的7-11產品之後,我們生活的其他面貌是不是也都變成很像?

一切都變化得太快了,也變得太像了,這是一個越來越統一化的世界,有什麼東西可以真正被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