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帶完歷時四個月、現階段最後一堂的單親家長團體,我整個人雖然放鬆,跟著大家吃美食聊天,我的腦中還是忍不住在思考。

我在咀嚼成員們近來反覆提及的:「大家變成像一家人」的這件事。

從看似發散的個體,到可以和諧共處的團體,中間經歷的過程是什麼?

我是活動引導者,我當然知道中間經歷過什麼,不過我在思考的是,這個由活動推進的過程中,醱酵的東西究竟是什麼?有什麼東西的質感改變了?而這份改變是如何傳遞的?這群因現實限制而無法穩定出席的媽媽們,是如何在間斷的來去之間,感受到「變成一家人」的這件事?

而,「變成一家人」這件事,對於本類型團體的意義,又呈現了什麼樣的重量呢?

(待續)

 P11600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