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天在房間練倒立,因為有光照進來,身體的感覺不太一樣,好像特別有力。

晚上到了團練地點,面對不一樣的牆壁,一開始有一種情怯,試了幾次後就找到感覺了。

今天深刻察覺到,正如雲門舞集律動教室的廣告所說:「身體學會的,誰也拿不走。」。

我的身體之前經過一再嘗試與失敗,而在某個決定性瞬間,終於跨過心理與身體的恐懼,順利用手支撐全身而見證到上下相反的世界。在那一刻之後,我的身體似乎就此記住了那種感覺,不會忘記了。

就像小時候學騎腳踏車,從穩當的三輪轉為二輪時,一開始總是搖搖晃晃、跌跌撞撞。對於雙腳同時踩在踏板上、不知道下一秒會不會就跌倒而感到害怕。但通常只要經歷過一次成功的平衡前進—哪怕是幾秒也好—很快的,身體就會知道如何更進一步掌握它。

另外有趣的是,當身體「記住」了倒立的感覺,她反而「忘了」之前糾纏不去的恐懼。有機會面對牆壁時,身體只有"Do it!"的念頭,而沒有之前的退縮與種種考量。一進一退之間,身體似乎會找到她的平衡。

練習、練習、練習,我練倒立不是為了什麼,也不是因為受倒立先生黃明正影響,只是因為古名伸老師那天一席話的提醒,讓我對於上下顛倒的視界及身體平衡,充滿好奇,所以我想要嘗試,自己跟身體對話的另一種可能性。

現在我的感覺很好,倒立支撐的時間似乎一次比一次久,我也一再經驗到自己身體的種種細微變化,以及心中的莫名成就感與喜悅。

慢慢來,繼續練習,很快的我要挑戰不靠牆壁。

P11903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