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劇團去我帶的眷村社區演出,檢討到22點多,一些心得跟感受還來不及沈澱,今天一早5點多就睜著惺忪的雙眼,坐車去台北主持流浪者記者會。

一整天打著精神,聆聽十位流浪者的各種歷程與心聲,聽著每個人用最誠懇的態度,說出每一句真實經歷過的感受。那些眼裡的光芒、臉上的領悟,讓我在旁邊不斷感受到一種說不出的力量。

勇敢、誠實、堅持、活在當下。

會後大家繼續聊著、分享著,又到附近的店坐著。漸漸的,我的心開始安靜,一邊聽大家講話,一邊靜靜回看著自己的模樣。

最近因為一些事情,我明顯看見,自己身上巨大鮮明的侷限,不論是個性上的、跟人相處的態度上、還是生活圈的。看見這些讓我心煩,也覺得厭惡,但還在思考這一路的轉變。

我想,我需要如彥志所說,找個時間,到一個可以完全摧毀我的地方,讓自己原有的慣習或恐懼,好好被刺破,進而看見新的可能性。

人生像滾輪,必須一再前進,我希望在30歲這年,獲得另一種新生,繼續往前方的道路,學習做一個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