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社區朋友分享的故事,化成演出的過程中,我看見藝術性創造的力量與神奇,也看見社區朋友參與其中的不同轉化,還有真實生命經驗化作「演出」呈現的另一種意義。

藝術美學的發展本來就源於平凡的生活,是在後來各種轉化與建/解構過程中,逐漸趨向精緻。

當民眾取向的第一線工作者帶著戲劇、影像、美術….等工具媒材,進入社區或團體,必須有柔軟的接收與轉化能力,讓藝術的創作從大家的生活經驗出發,讓藝術的創作「重新」成為生活的一部份—大家只是「重新」記起自己本能的、直覺性的創作表達狀態,而不是被「外加」了某種能力。

我由衷信仰走到第一線、與民眾一起進行的藝術文化行動,因為我相信它們會帶來軟性而深遠的社會影響力。

藝術不該是艱澀的語言,而應該是每個人生命中的空氣、陽光、水。

透過各種藝術媒介,我們有機會在過程中,看見自己與他人、看見我與我們。

P1160039.JPG  

在實踐路上,層出不窮的種種拉扯與平衡、肯定與存疑,讓我既疲累卻又開心地,與「民眾劇場」並肩相伴,緩慢而踏實地走著。


天呀,我真的好愛這條實踐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