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毒是我偶爾的模樣。


冷漠的表情,帶刺的言語,不可一世的傲慢。

之後,我帶著愧疚與難過,低頭走過。


面對越熟的人,越難將複雜感受簡單說出。

心裡的不同意或不欣賞,都只能笨拙但傷人地射出。


有時也許沒真的射到人,但箭早已繞回,

回射在我擺出姿態的身上,以及已經敏感到什麼的心上。


國小三年級時,導師把我叫過去,提醒我講話太直,容易傷到別人而不自知。

現在長了這麼大,在平靜泰然的生活態度中,在學習流動的生命真實中,

偶爾還是會不小心,讓心裡的刻薄走出來,義無反顧地說出不以為然。


我喜歡自己的坦白直接不壓抑,卻也希望更多柔軟與放下。


惡毒是我偶爾的模樣,希望不是唯一的模樣。

CIMG90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