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電話後,跑去全美,跟nai、亮、吳大哥、淑惠聚聚。

這兩天處在趕計畫書的埋頭狀況,呆呆的,沒什麼力氣說話。

聽吳大哥分享戲院要轉型的積極想法、聽淑惠分享當媒人的趣事.....,哈哈哈,由衷大笑幾度不能停。

 

就算不講話也很開心自在。

 

後來淑惠翻開手記,唸了一篇她抄下的文章。文字淺白,吐著看似老生常談的道理。

她念完後輕輕分享自己的看法,我靜靜看著她揮舞著手、真誠地訴說,不知不覺我的眼眶竟緩緩模糊。

 

你要的幸福

你總是說:等到我以後如何如何,我就可以如何如何......。
那個「如何如何」,是你對「幸福」的畫面。
但是,一旦你真的可以如何如何時,你又會預設下一個幸福的畫面。
如此,你一再憧憬著遠方的幸福,卻沒看見此刻的甜美。
你要的幸福其實不在於下一個階段,而在於每一個階段。
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幸福。例如,單身時就獨自體會沒人打擾的幸福,有人相隨時竟盡情感覺愛與被愛的幸福。
你要的幸福就在現在不需要等待。
你要的幸福是從你的內心狀態,不是外在。


那時我以為,那就是我此生幸福的 ,卻沒想到,『那一刻』就已經是幸福。」梅莉史翠普在電影 「時時刻刻」裡說。


嗯,我要的幸福,在現在,不在未來,在每一個當下的我,在每一個真實存在的時時刻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