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走入一條神奇的「河流」….


今年七月,我因參與IDEA大會「希望的豐收」國際交流計畫,飛到了巴西北邊的「貝林(Belem)」,待了一個多月。

這個城市位於亞馬遜河的出海口,而我們駐點的社區學校,距離亞馬遜河岸只需步行十分鐘。 


我永遠都記得,當我從聖保羅飛往貝林,亞馬遜河出現在我窗外時,我的心裡有種難言的悸動。 

 P1070928 拷貝.jpg

我永遠都記得,當我第一次從駐點學校步行前往河岸,午後的亞馬遜河出現在我眼前。

當她黃澄澄的湖光閃著光芒時,我的心臟如何「噗通噗通」地跳。


P1080392.JPG

我永遠都記得,我好幾次小心而緩慢地朝她走去,一步步走入,整個人終於一點一點地被她的溫暖與柔軟包覆。

DSC00273.JPG

以前只在地理課本上讀到她的芳名,如今我就在她的身體裡,她用一種永恆的真實溫度,給予我全部的支持與理解。

我每一次都感到由衷安全而被全然接納,被她深深而緊緊擁抱著

在她的身體裡,我閉著眼睛聽見低沈飽實的生命韻律,隨著液態的節奏,流動,流進我耳裡、流經我皮膚表層、流入我全神聆聽的毛細孔裡。

DSC00282.JPG

 然後我聽見那些曾經到來的生命,也聽見道別的嘆息。

她微笑,向我展示生命裡曾經來去的深刻面孔。

她說,世事沒有永恆固定,緣份總是流動,但就算離去,他們也永遠在我身邊、在我心裡,像柔軟的水,包圍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