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移動,開始感受到「流動」….

 

在台南,少了台北活動資源豐富的學習行程,少了志同道合的劇團好友與前輩,在「不得不」變「閒」的情況下,我學習讓自己靜下來,放下「資訊焦慮症」,不要再忙著搜尋外在資訊,不要再那麼容易受外在節奏所影響。


一開始,可以試著嘗試的社區劇場機會真的少得可憐,我有點慌、有點急,覺得自己一分一秒在變空白、落後。


慢慢地,在各種調釋與主動出擊下,開始有機緣出現,讓我有機會在每個時期,持績累積我的在地社區經驗。


雖然,累積的速度很慢,比蝸牛慢、比螞蟻慢,甚至可能比樹獺還慢,但至少每一步都是由我自己完整經歷,清楚留下痕跡。

 

在持續、緩慢地累積第一線在地社區劇場經驗的過程中,有緣接觸不同年紀、地域、背景的社區/社群朋友,她們在課堂上有時會分享她們個人生命裡的大大小小回憶或故事,乍看是個人分享,但也直接或間接反映了,關於時代、社會、體制、價值觀....對個人的影響。


這些酸甜苦辣、生離死別的真實生命即景,常讓年齡比他們年輕許多的我,聽著聽著入了迷。


每位社區朋友不同的生命歷練與背景,讓種種乍聽之下並不足為奇的生活細節,透露著深刻的意涵與生命積累;她們真摯的分享,讓我有機會打開各種生命之窗,觀看那些看似不屬於我、卻也同時屬於我生命某部份的各種面貌。


她們的過去,明明不是我的過去,她們的現在,不見得是我的未來,我們是截然不同的生命獨立體,但我們在這裡相遇,然後我們的生命有了奇妙的連結交錯。

 

看不到,但真實存在的連結。


在一次次與各種生命場景相遇的過程,慢慢地,我開始感受到某種關於生命的「流動感」,某種流動的生機。什麼?那是什麼?是什麼在流動?在我身內及身邊流動?


我感覺得到,但還說不上來


P11007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