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唧唧唧~~唧唧唧~~」

「唧唧唧~~唧唧唧~~」

「唧唧唧~~唧唧唧~~」


我沒有想到,在夏天剛結束的此時,我可以在playback的舞台上,再次聽見老面孔「知了」們的熟悉叫聲。


上次聽見這些熟悉叫聲在舞台上出現,是2年多前了,而且那時我的喉嚨也熱烈地低鳴著「唧唧唧~~唧唧唧~~」,和在一片令人安心的共鳴中。


這次演出前,當我走向黃色品種的「知了」群時,心裡莫名霹靂啪啦地跳著;講沒幾句,熟悉的對話節奏跟氛圍一出現,我的眼淚竟然那麼激動地掉下。原來我比我想像的,更想念這群「知了」


以前當我們發出「唧唧唧~~」的共鳴時,我只要轉頭就能看見你們的臉;這次我坐在台下,第一次用正面的視角,這麼完整地看著你們。當你們開始奮力地為台下觀眾鼓動翅膀、發出共鳴,我驚喜地發現,你們仍然那麼令人心安、仍然那麼誠懇,於是我的心很快地平靜下來,就像回到2年多前的時時刻刻、就像嬰兒回到媽媽的子宮,聽見熟悉的心跳節奏一般,全然地放心與信任。

 

「知了」的演出已經到了另一個層次,我深深佩服著,也思考著自己該如何長出像你們那樣的「進化級」翅膀與音頻。我知道我已經跟你們很多不一樣了,告別你們後,回到南部的這兩年多,我重新摸索自己在劇場實踐與生活的許多面向,也重新摸索與「南飛」新團隊夥伴的交融,這次我在你們的演出中,看到你們長出了更為和諧精準而誠懇的明確風格,我明白自己「落後」了你們兩年的持續深化凝聚與進展,但我希望自己不要過份擔心或焦慮,因為人各有際遇、各團隊也有自己的進展步調。

 

此次跟你們的重新相遇,讓我感受到彼此心裡的那份頻率仍然相同,我們對於自我靈魂的追尋與忠誠仍然一樣,所以我很安心;現在我看到了你們長出來的美好模樣,接下來,我會繼續努力用我們相連的那份共通本質,讓自己也能長出屬於自己的美好。

 

在高鐵站目送你們去搭車前,我忘了衝過去抱抱志軒,告訴他:「我覺得你的靈魂不會消失的,因為你是志軒。」後來我發現其實我還想跟你們所有人說:「我相信你們的靈魂永遠都會跟你們緊緊相連,因為你們是『知了』。」

 

滿30歲的此時,跟老夥伴的重逢讓我重新理解擔任一位playbacker的更多必要,我決定,要帶著所有跟你們曾經共渡的神奇流動時刻,更努力地去探索作一位playbacker的各種可能性。

 

我相信,只有誠懇、認真、敏銳的本心,才能帶來真正深刻雋永的演出。

 

獻給我親愛的「知了」老夥伴們,有靈魂的老夥伴,唧唧唧  


12311_109926325696915_109917932364421_145970_3244139_n.jpg

2008年,曾經存在的一個神奇流動時刻。

DSC00276 s.jpg

2010年,神奇時刻繼續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