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開始參與持續一學期的心理劇課程,老師對人的敏銳、關照、開放、明快、溫和,讓我整個人好舒暢、好放心。

很久以前我曾旁觀過一場糟透了的心理劇經驗,一直到今日,對於該場帶領者的粗枝大葉與自我感覺良好,都還存有一定的憤怒。不過,這次上完第一堂課後,讓我更加確認了作為一位帶領者應有的自覺、特質、氣態與能力;以及在一個團體工作的現場,所需謹慎留意的種種細節與原則。

儘管心理劇不是我要持續投入精力的主要領域,但我非常期待透過接下來的課程,在富意識的觀察、思考、體驗中,去領悟與我目前進行的民眾戲劇工作中,所共通的種種原則及元素,以增加我在實踐上的認知及省察能力。

記得那天下午我們進行「具體化」的練習,在跟著音樂開始像風一樣起舞後,我閉上眼睛,浮現我腦海的,是一幅高山群山峰的靜止畫面,然後,整個天空慢慢地,由天暗轉向天明。

 

天將明,新的一天的開始,從此刻開始。


P10402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