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剛下飛機,拖著16公斤的笨重行李、背著10公斤的背包,我帶著樸樸的風塵,坐上前往台北的巴士,跟朋友們開會。

在台北住了兩晚,一共開了兩場會議、參加了一場讀書會、與大學好友暢聊、參與知了劇團的團練。

很幸運地,那天團練,正是馨月要離團前往花蓮流浪前的最後一次。

那時,我倒在地上,隱忍著肚子裡攪動著的滿滿油膩(小魚與志強為我接風,晚餐吃了好多豬腳與蹄趽),用斜鈄的視角,觀看知了們對這一陣子演出與培訓的種種回憶。

聽著聽著,我明顯感受到知了們的集體成長與情感凝聚,現場有種美麗的氛圍。

彷彿,我看到眼前這群知了,彼此手牽手,臉上帶著微笑,帶著越來越多的收穫,輕輕悄悄地往上冉昇。

「如果我沒有回南部,我現在也會站在前面,跟你們一起訴說成長的美好...」我心裡幽幽地想。

不過,下一秒我就明白,生命總有她巧妙的安排,也許我無法在台北跟大家用相同的步伐一起前進,但我在島嶼之南,有自己的功課與成長要進行,我只能由衷為知了們感到開心—為眼前這份顯而易見的集體向上提昇、為空氣中緩緩流動的珍貴情誼而開心。

祝大家幸福,唧唧唧

 CIMG3895 拷貝.jpg CIMG3899 拷貝.jpg 

CIMG3884 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