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一個多月前,我跟Showshin向社區劇場的夥伴們提出「幫彼此改造形象」的趣味活動邀請;上週四,大家興高采烈帶著自己幫別人準備的服裝前來。

我帶著從弟弟衣櫥「偷」來的衣服,打算將YC打扮成「Hip Hop街頭風的青少年」;想不到幫她化妝時,一時興起多畫了幾筆,頓時讓她成了「愛裝年輕的角頭中年老大」,而且「義勇」雙全又「強」有力。

 

 

 

DSC_0035 拷貝.jpg 

◎「義」字上下那兩條是「蛇」喲,不是「蚯蚓」

DSC_0036 拷貝.jpg

DSC_0037 拷貝.jpg

而當JY拿出為我準備的服裝,我一看,臉簡直當場沒垮掉。

進廁所換裝時,過程中,我好幾次忍不住發自內心,由衷哀嚎了好幾聲,整個人穿得戰戰兢兢。

我可是萬萬沒想到,要做一個完全與自己性情相異的打扮,竟擁有如此掙扎而微妙的感受。

由於裝扮與我平常的家居貌實在差太多,大家興奮地給予諸多意見,既幫我化濃妝又綁頭、還電捲頭髮,平常很少流汗的我直流了滿頭汗,任憑宰割。

 

DSC_0102 拷貝.jpg 

DSC_0121 拷貝.jpg 

對從小就粗枝大葉、男孩子氣的我而言,裙子、高跟鞋..等「女生」的服飾從不在我的注視目標裡,維持中性氣質是一種安全感與自在,讓我覺得自己更有力量而更不被拘束。

但說實在,我並從未真正檢視自己如何看待女生與「女性特質」之間的關聯與意涵,以及我自己在裡頭的態度與選擇是什麼。

這次的扮裝活動,原本是想提供這群社區媽媽們,一個跳脫生活角色框架的體驗與刺激,想不到最後反而是我被公認改造得最多,也真實感受到最多莫名的感受與衝擊。

我想,除了得說一句「自作孽,不可活」之外,這次活動除了趣味,我心裡許多的體會都將印烙下來,持續幫助我日後繼續觀察自己、了解自己、打破自己。

加油,從「不自在」中尋找可以「更自在」的可能。

DSC_0104 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