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多月,過得詭異。

不是整天嗜睡昏迷,就是腦袋空空無法思考,而這個情況似乎還在持續進行中。

也許,跟自己的相處到了一個極限,我越來越需要身邊出現對話的對象,需要暢所欲言,需要讓我就算不開口也能感到由衷安穩的人兒。

而這一兩週,開始進入另一種生活狀態:與不同時期的朋友碰面聚會—有例期性的、也有特別約的。

與能對話的友人相處時,我感受到自己的自在與放鬆,以及知道自己正在進行表達的自主存在感。

也正是這段時間身心的抽離與荒謬狀態,我一步步正視到「人際網絡」對我其實比預期中重要—不論我一向認為自己多麼獨立、堅強、勇敢,最終我仍需要有知心的人們,在我身邊,彼此交換由衷的感受、交流意見、聆聽觀點與狀態。

逐漸,終於,我開始真正明白,從去年在韓國三個月不可思議的密集團體生活,一直到回台南後擁有大量獨處時光的今天,原來,這十個多月,老天爺正讓我緩緩學習的,是疏離與融入、是「我」與「人」的連結與展現、是正視自己的不堅強與不聰明、是必須承認自我的真實需求、是練習表達脆弱、是學習真正的誠實、是更接納真正的自我。

一旦你獲得了樹的智慧,焦躁就會轉化成無比的快樂。然後,你不必學著去做一棵樹,你只要做你自己,那就是家鄉,那就是快樂。」 ~赫曼•赫塞<沒有矛盾,生命之火也將熄滅>

即將踏入二十九歲的前夕,我的樣子越來越不一樣,我知道,我必須好好走過這一回歷時不短的抽象低潮與陣痛,學習從中看見並接受真實的自己,然後才能擁有更踏實而寬廣的能量,在劇場與人生中,與更多形形色色的人們相遇,然後,有機會讓彼此的生命能量,為彼此發光、使彼此飽滿。

 20090611.JPG

 

放下,學習接受自己的真實。

 

CIMG42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