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美滿老師邀我去樹德科大,為她幼保系「幼兒戲劇」的在職班學生分享。

跟美滿老師是幾年前在南洋姐妹會的「新住民文化劇場」計畫中認識的,那時我們跟姐妹會南部辦公室的幾位活躍姐妹、幾位台籍的社區媽媽,共渡了幾個月愉快的劇場課過程。

還記得那時我常常騎著小黃,從台南沿著縣道182,上坡又下坡地緩騎到旗山,約2個小時。雖然每次都在正中午騎、雖然每次都騎得又熱又狼狽,我卻覺得那是每次去上課時的最好方式。

一轉眼,從那次課程結束後,我就沒再碰過美滿老師,直到這次的演講機會。

在前往樹德的路上,我們聊著;在演講完後前往火車站的路上,我們繼續聊著,還到麵攤吃了宵夜。

美滿老師說她聽了我的分享後,也想起自己跟我一樣,是在大學畢業後的第6-7年,正式辭掉一般工作,全職投入劇場。也是從那一年開始,她決定為自己投保個人險,因為這樣的工作沒有任何外在保障,只能靠自己。

她還分享,我回到南部後是專心想辦法實踐劇場工作,她反而是回南部後就不做劇場了,因為環境、資源都不允許,於是她找了另一種轉化的途徑—在學校裡跟年輕的生命分享對於劇場的熱情。

下車前,老師要我在打拚之際,注意身體的保養,因為30歲一過,身體狀況會有明顯的改變。我微笑點頭答應。

謝謝邀請,很開心在這樣的機緣與氣氛下重逢。

DSC05220.jpg DSC05241 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