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開信箱,讀到一封不可思議的信。

高雄一人一故事劇場教師團的夥伴嘉珍寫來,說她上週六到台北國家戲劇院看《新荷珠新配》,因為她首次接觸較完整的舞台劇訓練是從這齣戲開始的。 

我讀到這裡,心裡頓時猛然一驚,想:「天呀,該不會....」。

然後她說,那天看完表演後,晚上她回家將民國90年參與果陀舞台劇表演基礎班的成果展影片放出來給老公看,赫然發現,當年演老鴇的她,身旁飾演齊子孝的那個人正是我—曾靖雯。

「妳還記得我嗎?」嘉珍在信裡問著。

此時,嘉珍的臉頓時之間變得越來越熟悉,我趕緊去翻之前的照片,沒想到,那真的是妳和我呀,親愛的嘉珍!
CIMG2325.JPG
◎民國90年8月5日,我們在中山北路大同公司的廣場排練,我跟嘉珍正在對戲
 
是的,我也參與了民國90年的果陀舞台劇表演基礎班;
是的,我當時的確是演齊子孝(其實我根本不記得我演的那個中年男子角色叫什麼名字了);
是的,我完全沒想到,我們竟因playback再次碰面;
是的,去年在高雄playback現場遇見嘉珍時,我真的沒有認出妳來。
 
一轉眼,8年了,時間實在太久遠了。
 
那年還是大四生的我,在那次果佗的訓練課中,竟舉手自願演一位「中年男子」,然後在扮演的過程中歷經種種痛苦、排斥、與掙扎。每次要從新竹通車去台北排戲時,在車上我總是侷促不安,緊捏著爛爛的劇本,一字一句地咀嚼。而我與角色的距離,也帶給當時擔任導演的輅君許多難題。
 
究竟是為什麼,我當初作了那個角色的選擇?又是如何,我後來終於熬過來了?種種過程的細節我其實記不得了,但我到今天都還不時想起那段時光,想著那時到底反映了我的那些狀態?而今天的我又變得如何呢?
 
嘉珍寫:「好笑的是我們站得這麼近卻又完全不相識,我竟完全沒有認出妳來。」
 
是呀,人生的際遇真是奇妙,從沒想過,八年後我們又相遇了—在高雄、在playback裡。
 
 
好久不見!
  
CIMG2331.JPG CIMG2336.JPG CIMG2341.JPG CIMG23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