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高師大,為一門通識課的同學分享流浪。

熱心的中文系偉嘉忙進忙出、為我張羅細節,讓剛趕路過來的我獲得絕佳的平靜。身體不太舒服的課外活動組老師很溫柔地跟我聊天,還有點抱歉地說同學人數不會太多,因為週五下午全校都是通識課、戶外教學活動,會放下手邊課堂而特地來聽講座的人不會太多。

老師請妳放心,我最喜歡少少的聽眾了,這樣我才能更接近他們,不用擔心。

聽眾以女同學為多,大家臉上普遍有一種溫和的氣質,令人心安,不曉得是否與師範院校的校風有關?

今天是我從韓國回台灣後的第15場分享講座,power point又做了一些調整,我感覺檔案內容越來越接近我最想要進行分享的方式。

演講過程蠻順利,我原訂想分享的部分都講清楚了,不同面向的分享比例、速度也做了調整。台下同學們看起來很安靜,但那種安靜讓我相當享受,他們的眼神帶著專心與聆聽,而不是排拒。

最後QA時間,同學的發問不徐不緩,我繼續享受當下舒暢的氛圍。他們表達得很清楚、問題也很細膩,感覺得到他們內在思緒的流動,也幫助我進一步整理自己的想法,以進行回覆。

最後,我請大家如果願意,請把他們的心得寄給我,我由衷欲了解他們的感受,不少人靜靜地點頭,抄下我的e-mail。

結束後,我與老師、偉嘉繼續聊著,關於「學校」這隻大機器、關於宋江陣、關於喜歡「自虐式」成長......,我在他們兩位身上感受到一種沈穩中帶著親和的特質。

整體而言,今天我講得實在很愉快,很可惜playback的夥伴育真與琦美沒有來,也謝謝舜庭很捧場地坐在第一排全程積極聆聽。

IMG_0288.JPG IMG_0292.JPG    IMG_03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