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回家路上,在一條馬路與小巷子的交叉口,驚見一隻小狗躺在正中間。

我心糾了一下,天呀,牠死了嗎?

我停下車,害怕地叫了他兩聲:「狗狗!狗狗?」,想不到牠懶懶地張開眼皮,看了我一眼後,又閉上眼。

原來是在睡覺。

真是嚇到我了!牠躺的姿勢、躺的位置,都那麼理所當然,讓我以為牠是受傷了躺在那兒。

我一直覺得狗狗是一種神奇的動物,可以用一種極無畏的態度,在街頭、馬路上,用各種姿勢、在各種位置,與各種橫行的車輛相處。

這隻狗兒竟然直接選擇在路口,大刺刺地躺著睡大覺,絲毫不介意身邊頻繁行經的車輛,我真懷疑牠是怎麼看待耳邊如此接近的車聲與呼嘯空氣?難道不會焦慮或害怕被撞?車子對牠而言,究竟是什麼樣的東西跟形象呢?

呼,真希望牠能回答我,好讓我省了為牠擔憂的心。

CIMG2250 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