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好久不見的讀影會夥伴們碰面,自在聊聊近況。

在週遭被綠意花草包圍的餐桌上,史蒂芬進行現場Premiere教學、阿亮分享高雄環保團體的用心、芳虹聊起最近拍攝家庭成員的電腦狀態、nai nai用力督促下一個人要負責安排聚會...。

當我們要離開餐廳時,我電話響起,一看竟是史威打來的,大吃一驚。他說他正在桃園拍慰安婦的活動,竟遇到我「那位做民眾劇的朋友」—馨月,原來是咱們「知了劇團」今天到桃園進行服務演出,世事豈不巧乎?

史威要我們這群人保持聚會、好好為彼此加油,我聽見他的真心,大聲告訴他:「你也是呀!」。

當初,「影像」的種種魅力牽著我們,讓我們在史威的影像課結束後,用其他的機會連結彼此。這幾年下來,我們之間看似淡如水而不常碰面的友誼,卻保持每次見面就充滿能量的情意,尤其史威特有的男人義氣與豪邁,也深深影響我們這群人的彼此照顧狀態。

雖然讀影會正遭遇必須轉型的轉折期,目前還沒有一個具體的明確樣貌,但我想,我們必然可以找到一種方式,重新建立我們欲與影像維持互動的關係。

CIMG2246 拷貝.jpg

吃完飯後,阿亮帶我們前往第二攤:「a room房間」,一間位於小小巷內的質樸平房,房身與庭院都充滿迷人味道,屋內滿滿書牆,每日晚上播出非主流影片,厚實的木頭桌椅,小巧但又寬敞舒適,讓人一看就傾心,正如nai nai所說:「這裡讓人可以靜下心來。」。

趕在店家晚上11點關門前,我們坐下來點了飲料,看了雋永的影片,約了下次碰面的時間與地點,拍了有「書卷氣」的合照(好像只有我啦),然後心滿意足地騎車回家。

真不該點咖啡的,精神充足無法入睡,但我真的很開心在台南有這些可愛的朋友。

CIMG2248 拷貝.jpg

◎所謂有「書卷氣」的合照 @a room房間】

IMG_5009.JPG 

◎史威影像班成員2007年合照

 

◇【a room房間】網友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dreamwing/9575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