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將我拍的土城聖母廟造醮影片,上傳到網路後,沒多久,信箱收到一封署名為「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信。

原來是聖母廟的文宣組工作人員,上網搜尋到我的部落格,看到我拍的影片,想問我可否提供檔案給他們蒐集。

正好那天我會去土城帶課程,而我習慣在上課之前進廟裡跟媽祖說說話,於是我們約在廟前面交貨。

晚上的廟前人數稀疏,寫信給我的工作人員是一位年輕的小姐,旁邊還有一位先生,我們三人順利相認。

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那天媽祖出鑾時,廟方聘請的攝影紀錄人員並沒有拍到天上太陽的圓光神蹟。他們上網來到我的部落格,看到我的影片中,清楚拍到了整個圓光的樣貌,而且我拍的位置正好在媽祖轎一旁不遠處,恰恰是他們需要的。

於是昨天我跟他們約了第二次見面交貨,因為這次要給他們太陽神蹟的原始檔,以供他們日後可剪輯至他們的影片中。

昨天陰雨綿綿,我們三人穿著雨衣,狼狽地約在成大門口。他們遞給我一個紙袋,裡面有兩個紅色盒子,說是廟方的紀念品。回到家打開一看,原來是媽祖一行神仙的小公仔,笑容可鞠、鮮豔親和。

媽媽拿了其中一組放在客廳電視上,我則帶著媽祖、千里眼、順風耳三人來到我的房間,在我電腦一旁的窗台前,坐在窗外灑來的日光裡,對我微笑。

這是太陽帶來的緣份。

CIMG18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