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成大校園,遠遠看見一棵樹,乘著風拂過之際,不客氣地抖下一大堆一大堆的葉片。

那些黃色的葉片,像下雪、像灑彩片紙、像飄落的頭皮屑,以不可思議的數量,集體自樹梢向下飄盪,一波接一波,全以平緩又曲折的滿分姿勢,緩緩飄落在深色的泥土上。

我距離那棟樹很遠,但因葉片的數量太多、顏色也太顯眼,它們隨風飄逸的壯觀畫面讓我忍不住睜大了嘴巴。

此時,如果有兩位正以慢動作(8倍慢速)跑向對方、臉上帶著超過120度微笑曲線、眼框裡閃著淚光的男女主角,在背景音樂The Carpenters的"Close to you"中抱住彼此,並在滿天飄散的葉片中不停旋轉(繼續8倍慢速),哇,這豈不是天下無敵浪漫嗎?

我正投以讚嘆目光與唯美想像之際,突然看見那棵樹的後方,一位原本正邁力拿竹掃把掃地的清潔伯伯,也跟我同時停了下來,看著葉片盡情飄落的過程。

呃,我想他看到這個瘋狂落葉的畫面,腦子想的一定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20090220在成大看到大量葉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