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一位不相識的朋友聽了我的流浪心情後,用e-mail傳來美麗的訊息:

如是我聞。不旅行的人絕無快樂,羅希塔!活在人的社會,最善良的好人也會變成罪人……
那麼,流浪去吧!
流浪者的雙足宛如鮮花,他的靈魂成長,修得正果;浪跡天涯的疲憊洗去他的罪惡。
那麼,流浪去吧!
他的福份跟他一起作息,跟他一起站立,睡眠,如影隨身和他一起移動。
那麼,還是流浪去吧!
                 — 大神梵天曉諭一個名叫羅希塔的青年,摘自婆羅門書」

她先前還曾做了一張手工精巧的卡片,將陌生的祝福傳給我,也分享了一份溫暖。

讓自己放空,就可以讓更多的東西進來。人生,總是先找平衡點,再找著力點,找到著力點便能提身一躍

我讀著她的字句,想起旅程前的未知與惶恐、從頭到尾一連串預料之外的安排、多次難熬的自我懷疑與不知所措,以及回國後的堅定與勇敢。

現在看來,那些過程帶來的收穫與成長,超出我原本可以想像。我想我越來越明白她說的「先找平衡點,再找著力點,找到著力點便能提身一躍。」一句 。

如果人生是一條長長的蹺蹺板,你我即在上面流浪,尋求可能的平衡;在幸福的平衡點來臨時,我們必須把握當下,找到可以施力的姿勢,一躍而起,嘗試更多可能。但嘗過美妙的安穩後,我們要心甘情願迎接下一階段的動能晃盪,繼續尋找下一種安定。

人生的起伏乃為必然之常態,我想我們總是盡畢生之力,在搖擺動晃中累積各種能量,然後於珍貴的平穩中,將累積的狀態盡情釋放。當我們看見自己這階段的成長與進步,始能無憾繼續前進,往人生的另一考驗前進。

在人生路上流浪,流浪者的雙腳,的確「宛如鮮花」,永在前進的步伐中成長。

CIMG91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