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多,越來越習慣收入不穩定的生活,在消費支出上變得格外淡泊簡約。

搬回台南的這3個多月,除非有特殊需要,我很少純為了購物而出門;如果有,那麼一定是去舊書店,享受用薄薄的錢,換回之後厚厚收獲的飽足感。

昨天我在搭火車去上課之前,抽了一點空檔,跑到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間二手書店尋寶。週間的午後,沒有太多顧客,我自在地徐行在舒適的書店空間內,跟眼前以各種姿態向我招手的書籍,進行無聲但充滿情意的互動。

穿著舊舊Polo衫的大叔、背著單眼相機剛從對面孔廟走過來的文藝女青、戴著溫文粗框大眼鏡的中年婦女....,各種樣貌的顧客,與我交身而過,或一同並肩捧書略讀。

雷光夏彷若絮語的磁性歌聲,低調從四週喇叭流出,對我們傾訴一個接一個的故事,直到我們在那歌聲中忘了自己身在何處。

在這個流動著舒緩但又現實得美麗的意志空間裡,「書」既是我們必須反覆前來拜訪的目的,卻也是讓我們輕易忘了自己為何前來的魔幻佈景。

 

◎台南草祭二手書店

網友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EYESHOT/11074379&t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