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附近路邊的台糖土地,再度開滿豔紅的波斯菊,人們常被迷著停下了車,走向滿眼粉桃的懷抱。

我不是太喜歡這種外表與質地都嬌滴滴的花,倒是殷盼著隔壁那塊土地,因為目前正種著滿滿的向日葵。

這幾天我瞧見已有幾朵葵兒,偷偷睜開了鮮黃的大眼睛,我滿心期待能儘快跟一整片黃海隨風輕舞。

DSC_0048.jpg 

想起上週某天一早,忍著濃濃睡意,沿著濱海17騎著小藍寶去上劇場課,剛過橋就看見路旁一排裝備專業的人士,蹲在地上捧著大砲相機,一動也不動地往一旁溼泥地望著。

我慢下速度跟著好奇一望究竟,想不到竟是十幾隻黑面琵鷺,在不到500公尺以外的距離,專注而忙碌地在水裡覓食。

「啊!」的一聲,急急將車停在路邊,立即跟那群專業的鳥友一樣,一動也不動地,往一旁溼泥地望著。

上一回看見黑面琵鷺,是幾年前了呢?想不到如今我竟在這麼近的距離,重新看見牠們美麗的身影。

雪白的身形,黑扁的長嘴,以及從容優雅的走路、啄食。牠們像天生的明星,面對眾多鏡頭,依然泰然自若。

通常每天都隨身攜帶相機的我,偏偏那天誤將相機放在教室裡。伸手摸不到電子相機,我只好改用光學式的人眼相機,將牠們的身形、將此時此刻難得的天時地利,顯影在我的腦海裡,希望永不褪淡。

路邊總是風光多,若徒奔波,空空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